close

今天在讀經時, 小妮可 好像著了魔似的一下把 "民之不能忘也" 唸成 " 民之不可以忘也"..
我一再的先從單字 "不能" 再慢慢帶讀
但奇怪的是 只要成句子就會變成 "不可以"
來來回回的練習了許多次 我內心有點火又告訴自己要冷靜
因為不知道她是故意的嗎? 但她的表情又很認真...
終於有一次唸對了 我給她一個擁抱 再從別的地方唸起
但一到 "民之不能忘也" 又唸成 " 民之不可以忘也"..

難道小妮子 真的遺傳到我 會把古文 解碼成 白話文 意會 後 ..但再也回復不了原文的 壞毛病
這點讓老媽我面對默寫欲哭無淚 背得再久有時一到要默寫時..
就只記得古文的原意或是白話文   但原文卻怎麼都想不起來了...

OMG~~ 千萬不要像媽咪啊 小妮可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